一起来假清新吧

略略略

Das Spiel

*无关真人 请勿上升
*迟到的生贺 有点咸也有点甜

飞机上严浩翔想起四年前,也差不多是个夏末秋初,和贺峻霖在一个公司训练,他帮自己过生日。
回头看十一二岁的时光,严浩翔觉得有点好笑,这场生日惊喜现在想起来就是小学生游戏。不管是守零点发生日祝福,还是特地从另一个城市赶到自己面前,带着超华丽的大蛋糕,都是属于小朋友的执着。
可是即使彼此都长大不少,自诩成熟,但当时那扇门打开后被一双手臂抱住脖子的一瞬,却一直停留在严浩翔记忆里。
那是非常非常充沛的欣喜,严浩翔和贺峻霖一起的时候总会有充沛的欣喜,而那一次的最多,多的要满溢出来。

严浩翔看看旁边盖着毛毯睡着的人,大眼睛闭着,在刘海下面的阴影里很安全,前面椅背上的液晶屏还在放着球赛集锦,而他的耳机早就滑落到不知哪里。
飞行时间很长,严浩翔从来没有坐过这么久的飞机,但他心里被各种期待和兴奋填的满满的,因为旁边的人,因为终于要和贺峻霖一起去慕尼黑了。

十六岁的他们学校和公司都请了假,在这年的9月,飞向梦想中的德国。

住在贺峻霖妈妈的朋友家里,一座三层小楼租给了一群年轻的德国学生,留给他们放杂物的大房间,有个女孩儿说给你们一个床垫就能住啦!
他们随便的睡了床垫,随便的借用超狭窄需要排队的浴室,随便的每天吃各种香肠,随便的和室友们high到半夜,去pub,也去不认识的人家里home party。
他们像日久弥新的兄弟,勾肩搭背的样子坦坦荡荡,大家都说哇你们真是好朋友。

啤酒节当然也去了。
挤在熙熙攘攘的高大外国人中间,他们手牵手找最大的啤酒棚,一路上贺峻霖给严浩翔买了啤酒帽,很多种款式里挑了个最小号的给他戴上,售货亭里的大婶笑着说这是姑娘用的。严浩翔默不作声给贺峻霖戴回去了。
贺峻霖又给严浩翔买了巴伐利亚传统服装,撺掇他换上说穿了皮裤长袜就不用排队直接能混进啤酒棚。严浩翔就穿着明显大一号的皮裤,别别扭扭被贺峻霖拖着去喝酒。
拼桌的大叔大哥们都筋肉发达,大号的杯子在他们手里也不显得大,严浩翔就说我也要大杯吧,结果端上来才傻眼,只能和贺峻霖说不然咱俩一起解决这一杯。贺峻霖也在傻眼,点了个菜单上的猪肘,上了一个脸盆。
夜幕中他们还玩了嘉年华。
毕竟十六七岁根本抗拒不了各种海盗船。
还有,摩天轮。
摩天轮不大,但转到顶端也够高了。他们兴奋的叽叽喳喳,俯瞰城市夜色,辨认街道和大楼。然后在酒精往头顶蒸腾的时候约定再过四年,二十岁的时候再一起来慕尼黑吧。

玩了几天,他们想起本来排在第一站的安联球场还没有去。第二天就要飞回去了,他们只有最后一晚。
坐地铁去到球场外面,风很大,温度有点低,贺峻霖戴上连帽衫的帽子,帮严浩翔也拉上,拉了几把,说着别给你弄成中分,但其实徒劳,风下一秒就把他们倆都吹成了中分狗。
等着球场灯光变色,他们一边遗憾这次没能看上一场球,一边哇哇哇变了变了你看变红了!变蓝了!变白了!
两个人又是脸贴脸的在球场前面合了影,沿着来时的路慢吞吞返回地铁站。

低落的氛围终于在回机场的火车上结束。
严浩翔妈妈给他们定的头等座,同一车厢居然是某个著名城市球队,严浩翔和贺峻霖暗搓搓一路认脸,认出了几个也不敢上去打招呼,最后快到站了贺峻霖才低着头紧张兮兮的去要回来个签名。
皆大欢喜。


四年过的很快,从十二岁到十六岁,从十六岁到二十岁。
二十岁的严浩翔被公司力捧,二十岁的贺峻霖签了另一家公司,踏着干爹的路,参加选秀。
世间众人,各有各的道路和志向,他们知道彼此的赤子之心都没有改变,但不知道彼此莫名的疏远,到底是什么改变了。

严浩翔这年的生日party没有贺峻霖。没有零点祝福,甚至前后一个月都没有消息来往。
严浩翔又想起十二岁的那个蛋糕,当时贺峻霖把写着自己名字的巧克力牌往他嘴里塞,他躲了躲接过来,味道不太好。
又过了两个星期,严浩翔终于收到了来自贺峻霖迟到的生日礼物——飞往弗朗次约瑟夫的机票。

这次他们的行程没有那么匆忙,在曼谷转机也玩了一圈。玩的心不在焉,客套不已。
抵达慕尼黑时那种时光回转的熟悉感,又被希尔顿的房间完全抹杀。严浩翔觉得还是直接睡床垫比较好,就自说自话把床垫搬到客厅,躺在上面瞪天花板适应时差。贺峻霖来按门铃说睡不着要不要聊聊天就看到一张床垫横在沙发前面。
最后两个人一起躺倒在床垫上,可能高级酒店的床垫也比较高级,睡得很好。

至此,时光回转的魔法在慕尼黑这座城市生效了。

他们终于在安联看了场球,不是拜仁,而是四年前他们在火车上偶遇的那支城市球队。赛程精彩,气氛热烈,年轻的德国球员挥洒他们的血气方刚。
贺峻霖扯着嗓子跟严浩翔说以前要签名的那个球员已经去别的球队了,当时那一车厢人,还留着的不多,有几个就在这场比赛中对手的球队里效力。
严浩翔一边凭记忆辨认,一边指着场内问贺峻霖是哪个是不是这个。
两边进球的时候他们一起欢呼,和周围的当地球迷一样紧紧相拥。旁边有年轻人问他们支持哪边,贺峻霖说他们都很好啊!

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
但是他们都很好。

贺峻霖问严浩翔要不要去找上次他们住的地方,严浩翔说贸然拜访,先去买瓶红酒吧。
那里没有什么变化,还是租给一些年轻人,严浩翔说明来意又把拎着的红酒举起来,朝孩子们眨眨眼。然后继续时光回转,他们又去了pub。
像从前一样先去便利店买了一打啤酒,蹲门外喝到high,再进场群魔乱舞。
有当地的pub网站摄影师来拍照,大学生模样扛着大相机,问他们可不可以来个亲密pose,严浩翔哈哈笑着准备好被贺峻霖搂脖子——
没想到贺峻霖给他了一个热吻。

当晚他们慢吞吞的走在夜色中,一前一后,风把头发吹起,贺峻霖戴上连帽衫的帽子,扭头看后面的严浩翔。严浩翔手忙脚乱自己把帽子拉上,两个人还是被吹成了中分狗。
贺峻霖说你说句话啊yao翔。
贺峻霖说我就是喜欢你啊yao翔。
贺峻霖说十二岁给你过生日就想跟你说,没敢,十六岁来德国也想说,又没敢,现在终于说出来了。妈 的,好爽。

过了一会,严浩翔开口了:
我终于想明白咱们这两年到底为什么会疏远了,原来是哥们儿当够了啊。

然后严浩翔掰过贺峻霖的肩膀,也想来个爷们儿兮兮的热吻,但被矮半头的贺峻霖又掰回来了,只能继续小媳妇兮兮的被热吻。

飞回国之前,他们起了大早去奥林匹亚公园喂黑天鹅,严浩翔问贺峻霖十二岁就会守零点祝福这种招数是和谁学的,贺峻霖面无表情的撒着鸟食,说这来源于贺峻霖的智慧。严浩翔说哦那贺峻霖的智慧分享一下,也教教我嘛。
一群跑马拉松的人突然经过湖边,贺峻霖被人群带到了远远的地方,他笑着朝严浩翔的方向喊:
你不用学啦!我会就可以啦!
严浩翔隔着几千人奔跑的气流,准确无误的接受到了贺峻霖的这句话,然后咧咧嘴,习惯性害羞。

时间回转的魔法结束了。
重新向前奔流的时间里新的故事又开始了。

ps
回国后严浩翔才发现当时在pub被抓拍的照片居然真的放在了网站上,因为他发现贺峻霖的手机桌面就是这张照片,他们第一张不是脸贴脸的合影,是嘴贴嘴。

end

*我不想看他们谈恋爱,太甜蜜了我嫉妒!我也要爱的鼓励!

评论(4)

热度(52)